Emma

這裡是Emma
藍紫擔,團愛。主長末可逆🍀
五人嵐💜💙💛💚❤️
請多指教🙌🙌

【润智】少女漫 fin.

@咸鱼酱不会做梦 這是我擱著想給你的評論💗
首先,肯定要先表白鹹魚醬噠!
-
看到前面我那嘴角的笑怎麼也壓不下去,但是看到後面就突然好想哭了😳😳
在看見鹹魚醬給MJ的信時還略為有些困惑,但在看到後記時終於懂了,嗚嗚emma一定會坐在這乖乖等你的!(抱緊
兩個人相遇、喜歡上、懊惱過、委屈過、但還是無法抑制地被對方吸引著,怎麼說,既是少女漫又還是有一些好貼近生活的地方,真的好喜歡💕
私心想偷偷期待一下番外😉
-
接下來是我希望可以藉著這篇發文跟鹹魚醬說的話💗

辛苦鹹魚醬啦!一直以來很認真的看我冗長的評論、辛苦地日更著☺
每天每天都給我一個期待的理由、一個認真起床上課的動力,很甜的兩個人搭配很甜的鹹魚醬,怎麼說呢,對我來說真的是特別美好的事情吶~在每一篇鹹魚醬的文裡面,我都感覺我收穫一些什麼、認真去思考了一些什麼,很感動的吶!
為了這樣的鹹魚醬,攢緊了小拳拳給你打氣!
希望你可以開心順利地去完成你想做的事~覺得疲憊了委屈了也希望自己可以幫幫你~至少希望自己能夠聽你吐吐苦水 嘿嘿
講到後面真的是十乘十的告白了😳
我先去旁邊害羞一下//////
-
本來想打成一篇獨立的文章的,可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打不出來😭😭

咸鱼酱不会做梦:

 


 


 


[前文加归档]


 


 


 


----------------------


 


 


 


大野智觉得他好像弄错了什么,但又好像没弄错什么。


 


肢体接触,这可把他给难住了。不经意的肢体接触,听起来就更不知所云了。


 


要不,就试试从拍肩膀开始?


夏天大概是真的来了,哪怕是在清晨还没有多精神的太阳底下,站着等了男主角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就可以感觉到后背的皮肤渗出不舒服的汗水,新换的背心很快就会变得潮湿。男主角比平时来晚了七分钟,不过没关系,他并不介意。这时候,只要和平时一样上车就好了,可以的话再笑得真诚一点,顺便能够遮掩一下他那点磨磨唧唧的紧张,然后再轻轻地把手放在男主角肩上。


 


轻轻地。


 


“吃你的戚风蛋糕吧。”男主角朝他看过来,分明是带着笑意,但似乎又挑起一边的眉毛咬紧了牙关。


 


这样的反应是什么意思?


 


大野智觉得男主角可能喜欢他,也可能不喜欢他。


 


 


 


“我小侄女让我明天带她去游乐园,你要不要一起去?”


“我去干嘛……”戚风蛋糕是香草口味的,里面的奶油打得很细,不像蛋糕店里卖的一样有那么足的甜味。


“我一个人看不住她。”


“哦,好。”


没记错的话男主角家不是只有一个妹妹吗,即使他对判断女性年龄这种事情一点也摸不到头脑,但上次在办公室相遇时至少也能看出绝对还不到结婚的年龄,所以哪里会有小侄女呢?


等等,大野智你快得了吧,难不成男主角要把家里有几个亲戚这种事情都给你汇报?


 


“大野智?!”


男主角的车已经进入了商务街的范围,约摸还有三分钟的车程,就能到达公司的地下停车场了。


“我只是想说把奶油分给你吃啊。”


罪魁祸首一手托着蛋糕,一手举着勺子,勺子里面还有小半勺奶油,尽量把身子靠近车门,好像这样就可以躲过男主角的攻击,但又不时抬起眼睛偷偷地去瞟隔壁那人。


 


“我在开车,你这样多不安全。”


男主角说话的声音里多少有一些紧张,但却听不出责备的意味,阳光穿过车窗,落在他扇子一样的睫毛上,也落在嘴角那一团有些滑稽的奶油上。


“是是是,我知道了,那可是最后一口奶油了,早知道就不给你吃了。”虽然没有奶油的蛋糕吃起来也不赖就是了。


 


“嗯,甜的,挺好吃的。”


男主角嘴角的奶油不知道去了哪里。


 


 


 


周五下午男主角临时接到开会的通知,给大野说让他自己回家。


 


“你一会回去的路上要注意安全。”男主角抱着一手不知道是什么的文件,从座位上起身时还差点带倒了手边的茶杯。


“搭电车的时候记得看好东西。”连忙把杯子往桌子里面推了一些。


“这会特别挤的话你要不要先吃个饭再慢慢回去。”朝他走过来的时候可以看见裤子膝盖的位置上细微的褶皱。


“要不你还是等我开了会再送你回去?”怀里的文件简直多到快要漫出来。


 


“松本桑,这周之前我是怎么回家的?”


“……”


 


“工作辛苦啦,开车注意安全哦!”朝着男主角的背影傻里傻气地挥手。


 


 


 


这样一来,下班后空余的时间正好可以去商场给男主角的小侄女买一份见面礼。


 


周五下班后的商业街好不热闹,餐厅的门口都是排着队等待用餐的客人,这反倒让他没了食欲,索性径直去了玩具店。


 


一眼就看见货架上面的草莓熊。


软软地绒毛是靠近紫色的脏粉色,肚子、脚掌和耳朵的中间则是米色,有胖乎乎的身体和又短又粗的四肢。大野在想如果熊本身能有思维的话,那他肯定希望自己看起来超凶,但可惜藏不住眼角眉梢的蠢萌。


会让人联想到超大块的草莓棉花糖。


一把搂进怀里也可以闻到草莓馥郁的果香,就说了是超大块的草莓棉花糖嘛。


 


回家的电车上才想起来忘了问松本即将收到草莓熊的小仙女该怎么称呼。


 


 


 


刚一下楼就看见男主角的车停在楼下,抱着大只的草莓熊让关车门的动作变得有些麻烦。


 


男主角朝他靠过来,修长的手指一把拉上车门,身上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的清冽的香水味和草莓熊一起变成了太阳底下的草莓雪冰。


 


“啧啧啧,你都多大人了还带毛绒玩具出门。”


“送给您小侄女的啊。”说着就往后座找人。


 


“诶?她怎么会没来?”


“感冒了来不了。”男主角说话的时候刚好把脸对着窗外。


“啊……这样啊,那我们还去游乐园吗?”


“去,票已经买好了,不去就浪费了。”


“可是这只熊怎么办?”


“我帮你带给她。”


 


手里抱着的草莓熊被不由分说地抢了过去,方向盘抵着熊鼻子的场景让大野有些想笑。


 


“您,确定要这样开车?”


“天气凉快一点的话还可以考虑。”说着打开车门下去把草莓熊抱小孩一样的放到后座。


 


嗯,天气的确太热了,男主角只抱了那么一会的毛绒玩具,脸颊就变成了一颗和草莓熊一样的草莓棉花糖。


 


 


 


久违了的过山车也还算得上刺激,肩膀被安全防护装置按住,和没有多大空间的小车一起缓慢地运动到轨道的最高处,身体几乎是悬在空中,还没来得及仔细感受这种到达高处的恐惧感,突如其来失重感就和轨道的噪声就会一起把准备好的尖叫声闷进胸腔。高速下滑和空气产生的摩擦会带来呼呼的风声,身体和夏季的过山车限定大风扑个满怀,眼睛连睁开都变得困难,头发被吹起来露出汗水打湿的额头。


 


“慢点慢点,小心楼梯。”


 


从过山车下来的通道两侧有金属的扶手,两个人并肩走在一起的不免会觉得拥挤。可是没有办法,男主角现在整个人趴在他的肩上,一副泡澡泡得久了的有气无力的样子,衬衣和T恤的布料之间都是不断往上蒸腾的热气。


身后不知道是哪家的小孩忙着去找走在前面的母亲,着急忙慌地就想绕过他俩钻到前面,吓得他赶紧抓着男主角的手臂好给小男孩让出位置,还得小心地提醒那人注意脚下千万不要摔倒。


 


好不容易找到一处树荫下的长椅,旁边的高飞抓着一大簇五颜六色的气球,玩偶服下面又大又厚的鞋子显得有些笨拙。


肩膀上倚着男主角的脑袋,毛茸茸的头发蹭得他的脖子有些发痒,右手也被那人抓过去,手心是对方不时划过去的指尖。


太暧昧了,这样的距离实在是太暧昧了。暧昧到头脑都开始变得迟钝,但身体却懂得跟随本能。一只手用在门口拿到的宣传单有一下没一下地给那人打扇,另一只手却握住了掌心里的指尖。


 


“你说你既然恐高干嘛还去坐过山车。”


“你不是想玩吗?”难以想象办公室的上司此刻正在用嗲声嗲气的小奶音趴在肩膀上和他说话。


“那我一个人去玩不是也行嘛?”


“可是你不是想玩吗?”


 


后来和Toki聊天时才知道男主角在他进公司之前的集体活动上,玩过山车玩得超High。


 


高飞先生看见了路过的小姑娘,赶紧把气球绑在腰间,空出手来用长长地气球给人家扎一只小狗。


 


“吃冰淇淋吗?我去那边给你买。”


“那就麻烦大野桑了。”


 


“干嘛?”肩膀上的力气突然大了几分。


“再靠五分钟。”


 


举着高高的手工冰淇淋回来的时候看见男主角手上多了个气球扎的彩色小狗,比刚刚小女孩收到的那只看起来还要复杂。


 


“呐,送你。”


“啧啧啧,三十多岁的人了居然还骗高飞先生给你扎气球。”


“我才没有骗高飞先生给我扎气球好吗?我说我也会,不信让他给我一个气球,然后他就给了。”


“那我就谢谢部长先生扎的小狗?”


会扎气球的男主角。


 


原本胖乎乎的小狗放在家里的时间长了,气球里面的空气一点点地逸出来,再注意到时就像是一颗皱皱巴巴的糖纸。


 


 


 


“松本桑我们去鬼屋玩吧。”他把冰淇淋甜筒的屁股塞到嘴里。


“不去。”毫不犹豫地回答。


“你会害怕吗?”


“怎么可能。”


“可是我想去。”


“走吧。”


 


“等等。”


去玩鬼屋的游客比他们想象的还要多,两个人等了好久才排到鬼屋门口。


“嗯?”


他回过头去看着男主角,表情好像不太自然,目光也在有意躲闪些什么。


“牵着我的手,这样要是被吓到的话我还可以保护你。”


“知道啦。”谁保护谁还不一定呢。


 


这一次牵手是十指紧扣式的。


 


 


 


天色暗下来时男主角拉他去搭摩天轮。


 


“松本桑您不是恐高吗?”


“…这点程度还勉勉强强。”回答之前有片刻的停顿。


 


这是他第一次搭摩天轮,一个单身汉,平时没什么事总不可能自己一个人来游乐园玩吧,再者说了,就算是来了游乐园也不会玩这种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女孩子才会喜欢的项目啊。大野关于摩天轮的认知都只停留在电视节目里。


 


摩天轮上升的速度很慢,即使周围的玻璃很宽广但因为没有什么上升的抖动,所以也不会让人觉得害怕,他偷偷看了一眼男主角,确定那人没有不舒服。越往高处走,看到的景色就越好,男主角注视着前方的眼睛里可以看到灯火通明的东京塔。


 


摩天轮上升到顶点的时候,两情相悦的人会忘我地拥吻,大野智不知道这是真的还是假的,可电视里都是这么演的。


 


“下周开始我得调到京都去工作了。”


摩天轮上升到顶点的时候,男主角这样对他说。


 


他们没有接吻。


 


 


 


催稿来得像一只猛兽,席卷着日子飞快地走过。


 


截稿那天他又看见了男主角脸上明显的浮肿。


“枕头是不是不好用了。”原本是想这么问的,后来才发现工作忙起来枕头是没有什么意义的,终于又只好作罢。


 


[各位听众晚上好,欢迎收听这周的MJ Station,不知道这周大家有没有感觉到夏天明显的到来啊,说实话,突然看到气温到达三十度的时候我也被吓了一跳,从下周开始,因为电台的节目调整,周四晚上的MJ Station就正式停播,之后也许还会再以什么别的形式和大家见面吧,总之还请大家务必不要感到难过。]


 


大野握着画笔的手停下来,画上画了一半的人依稀可以看出有浓密的眉毛,小孩子一样明亮的眼睛,高挺的鼻梁,还有嘴唇下方的小痣。


他想再画一笔,听见停播之后又不知道该从哪里下笔。


 


[这周的话我的工作很忙,想起来好像也没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非要说的话夏天坐过山车还是一个蛮不错的体验,会有不吝啬的大风吹在耳边。]


 


过山车吗?如果恐高的话还是不要坐了,大野想了想,干脆把画卷起来收到了房间里。


 


[这周的听众来信是来自咸鱼酱的邮件,MJ晚上好,我还是大学的学生,一方面有很多事情等着自己去完成,另一方面又没办法放弃自己的兴趣,真的感到非常的困扰,不知道想做的事情和该做的事情到底该怎么平衡啊,希望可以得到MJ的建议。]


 


[啊,原来如此,其实这个我觉得很简单啊,既然咸鱼酱还是学生,那年轻的时候就应该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些什么呀,明白了真正重要的东西,自然而然地就会去完成该完成的事情了,把无关紧要的事情都剔除掉,留下来的事情就是重要的事情了,这样一来趁现在还有机会去做,该完成的事情都还来得及完成,以后才会有机会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啊,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而已,不管怎么说,咸鱼酱自己考虑清楚好好加油就好啦!]


 


[以上,就是这周的MJStation,各位听众晚安,以后有机会再见啦!]


 


他明明写了邮件的,可是这周没有渔夫先生的恋爱手册。


 


男主角要从他的生活里离开了。


MJ也要从他的生活里离开了。


 


 


 


周五的晚上部门给松本办了欢送会,没有去外面的餐厅,而是把办公室的桌椅搬到旁边,自助餐搬到中间。


 


一开始的气氛还算热烈,大家有说有笑。有人一条一条列举松本下达工作任务时不讲情面的恶行,松本居然还好声好气地给大家道歉,不过这一点上大野倒没有什么共鸣,他觉得原因可能是他进出版社的时间太短还没来得及感受上司的暴行。一堆人没话找话地碰杯,找到了什么好吃的就恨不得安利给整个世界。


 


到后来就有人开始小声地哭了起来,大概是不想破坏气氛,一言不发地走到角落的沙发,大野在想要不要过去安慰两句,接着就看见了先一步走过去的松本。


“平时我发脾气也没见你哭啊,又不是不见面了,像什么样子。”男主角的声音温柔得不行。


 


松本的皮肤很白,喝起酒来大概也容易上头,衬衣的扣子快要解到胸口,露出来的皮肤上粉色格外明显。松本就坐在刚刚那个女生旁边,大野朝他看过去。也分不清那人脸上的表情到底是高兴还是悲伤,安静得让人心疼。突然之间两个人的目光好像对到了一起,他赶紧撇过眼睛。


 


没由来地就想起刚刚来工作的那个晚上,那时候他们认识的时间还不到两天,男主角代替Toki和他接吻。其实才没有接吻,滴水不漏的礼貌和恰如其分的距离感,就说了男主角不愧是男主角啊。


 


大野智没有哭。


他把手里的盘子放下,从办公室走出去。想喝个汽水冷静下,然后去找人表白,反正以后也不会见面,藏了那么久的心意不说出来想想都觉得可惜。


骨子里其实是个洒脱又果敢的人。


 


 


 


自动售货机里的汽水刚一滚下来就被一只手拿走了。


那只手他怎么可能不认识。


 


“松本桑,不好意思,那是我的……”


“我不能喝吗?”易拉罐的拉环一打开罐口就可以看见一团凉飕飕的白气。


“没有,您喝。”原来果敢的人告白起来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渔夫先生的邮件这周我也收到了,但不知道怎么回答,所以就没有读。”


 


渔夫先生,的邮件?!


 


大野脑子里整个懵了一下,回过神来才后知后觉地明白,眼前这个人,就是MJ。


每周四会读他的邮件的MJ。


告诉他怎么追求喜欢的人的MJ。


陪他催过稿的MJ。


送过他鱼竿的MJ。


给他吹过头的MJ。


去京都出差回来和他一起打着伞去吃了拉面的MJ。


开车接他上班的MJ。


带他去听落语的MJ。


在鬼屋里抓他的手抓得死紧的MJ。


 


“你?!”因为握过汽水而冰凉的手指突然落在他的嘴唇上。


“渔夫先生说,他得和喜欢的人分开了,不知道该怎么向那人表白。刚好,我也要和喜欢的人分开了,也不知道怎么给那人表白啊。”


“喜欢的人?”男主角到底在说些什么他好像也没有完全听懂,出门之前想好的表白都滚到了九霄云外。


“所以就想着干脆在这里回答渔夫先生好了。”


 


 


 


“大野智,我喜欢你,可以让我试着做你的男朋友吗?”


“……”


 


 


 


我原本以为,独自喜欢你的心情本身就是这世界上最好的事情了,可听到你说出来的一瞬,我才明白这世上还有事情比喜欢你好上百倍千倍。


 


“不说话的话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的男朋友了。”


接着就看见了男主角颤抖的睫毛,这是他生平第一次知道接吻的滋味。


 


原子弹在心里开出蘑菇云。


 


反应过来之后,伸手去推那个人的胸膛,松本大概也是小心翼翼地试探,没用多大的力气,两个人就又回到了三十公分的安全距离。


 


“可是你要去京都了。”天哪,大野智你到底都在说些什么啊,话刚一说出口,他就想给笨口笨嘴的自己一个巴掌,只能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尖。


“你是在不相信我呢,还是不相信你自己?”


松本冰凉的手掌覆在他滚烫的脸上,抬头看过去,便对上那人的眼睛,沉敛温和却波涛澎湃,记忆里那个少年才会有的眼睛。


“都没有。”他自己终于先笑起来。


 


“松本桑……”还没说出口的话被那人有些霸道地堵住,末了还惩罚似的咬了咬他的下唇。


“松本桑?”这一次比之前还要用力。


男主角的眼角看起来湿漉漉的,他想他的大概也没好到哪里去。


 


“润君?”


“嗯。”


 


眼睛看不见了,耳朵听不见了,大脑也停止思考了,意识里只有混着汽水味的酒香,撬开他紧咬的牙关,一路缠绵着走到舌尖,汹涌地朝他席卷而来。


 


“现在可不是脸红的时候。”海浪过后方才听见那人风一样温柔的声音。


 


 


 


Fin.


 


 


 


-----------------------------


 


 


一点点无关紧要的碎碎念:


 


第一次正儿八经的连载,勉强算是,日更?


对我自己而言,也算是满足了一直以来想要开连载的心愿。每一天都怀着期待地心情在做,当然也不是没有过写不出来而觉得负担的时刻。越写到最后就越觉得那两人是那两个人,我自己是我自己,以至于再回头去看已经完成的部分,都觉得成了和我没关系的独立的部分。


真的很谢谢每一个读到这个故事的你,说实话最终完成的长度超过了我一开始的计划,写着写着也在担心琐碎和冗长,谢谢你们一直读到了现在。如果不是大家,我应该没办法坚持完成。


 


鱼可能得去找找需要她完成的事情了,她很喜欢你们,也谢谢你们喜欢她。


 


再次感谢读到这里的各位。


 

评论(1)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